校关工委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09:27      阅读量:18


校关工委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28,校关工委办公室在港湾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宝家主持会议。

肖宝家从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教育部党组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的三个“意见”精神、关工委讲师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情况、关工委工作制度建设、关工委课题研究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情况,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

肖宝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院二级关工委共同努力,关工委工作取得可喜成绩。2023年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关键点;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动员更多老同志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强化思想引领作用;紧扣师生所需,彰显海事特色,确保工作效果,做到有计划必须实施、有重点必须突出、有要求必须落实,为学校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贡献关工力量。

会上,大家根据《2023年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要点》对学校关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研讨,将“读懂中国”活动、薪火相传共学习活动、“五个一”系列活动、“一院一品” 展板展示活动、关工委队伍建设、关工委理论基地课题研究等6项重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

会议还就近期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共识并作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