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形势需要,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关工作用

发布时间:2020.05.11 01:52      阅读量:205




适应形势需要,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关工作用

      2020年我们经历了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的严峻考验,学校也延迟了开学时间。在这期间,关工委如何继续发挥作用,开展工作呢?上海海事大学关工委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5月7日,就在学校教职工上班的第一天,校关工委办公室的同志就在常务副主任张川国的带领下行动起来,就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张川国同志首先总结梳理了我校去年关工委工作的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提出针对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关工委如何做到改变工作方法和形式,以适应形势的需要,使关工工作不断线的思考。大家围绕当前形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关工委配合学校思想教育,对学生开展立德树人的工作不能停,老同志在这场战役中是有话可说,有为可做的。因为老同志有丰富的政治阅历和工作经验,可以以自身的经历和抗疫斗争中的感人事迹,宣传教育学生,同时也能针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为学生解疑释惑,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党中央的正确部署,坚持“四个自信”。在工作方法上,可以开展网络教育,进行网上党课、网上谈心和网上学生党支部活动。并且对下一步校关工委讲师团如何具体参与网上党课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使校关工委工作在抗役的新形势下继续发挥老党员、老教授的作用,为学校的大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思想教育尽一份力,发一份光。 

 

202005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