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物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4 02:13      阅读量:272




                 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物流工程学院

                             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整体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物流工程学院党委于2019年10月16日举办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川国、副主任谢莉莉、秘书长王亚男三位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汤旭红书记主持。

汤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三位资深党务工作者的经历,并对三位老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张川国老师培训的主题是“加强党支部建设 做个合格的党支部书记”。张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到非常重要的高度,支部书记需要在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应从五方面做好组织和党员之间的纽带作用: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第二,要牢固树立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的工作态度;第三,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抓好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第四,做好关心人、凝聚人的工作,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第五,联系党员思想实际,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要在内容安排上下功夫,组织形式上动脑筋,提高效果上花力气。期间张书记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向大家展示学校老一辈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事迹。

谢莉莉老师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培训。谢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指出目前学生党建工作中还存在重数量、轻培养、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不明显、党员考评制度不完善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学生党建工作要做到:第一,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将支部建设落实到实处;第二,要结合形势,创新形式,多样化开展组织生活;第三,加强对党员教育和考察工作,形成考核机制;第四,关心党员成长,为党员创造条件,传递党组织的温暖;第五,要脑中有任务,眼中有群众,肩上有重担,胸中有热情。

王亚男老师就政治标准放首位,党员材料严把关方面做培训。王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强调发展党员工作要重质量。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做到:第一,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关注好入党申请人思想动态;第二,认真学习党员发展工作细则,履行好党支部培养考察工作。第三,发展党员工作要做到实、细、深,让入党申请人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有进步有提升。

本次培训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了学生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推进了学院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撰稿人:王朝霞   物流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