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物流 追寻使命——外国语学院举办茹经学堂暨“外语+”知行课堂之刘洁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02:07      阅读量:247



创新物流 追寻使命——外国语学院举办茹经学堂暨“外语+”知行课堂之刘洁校友分享会

为庆祝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作为我校茹经学堂暨外国语学院“外语+”知行课堂系列活动之一,10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中远报告厅举办刘洁校友分享会。我校英语专业86校友、全球捷运物流集团董事长刘洁先生主讲。学校党委副书记贺莉,外国学院党委书记朱耀斌,以及部分物流校友代表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敏芳主持,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校领导贺莉副书记在致辞中,热情欢迎刘洁校友及其全球捷运集团一行的到来,简要介绍了刘洁校友的情况,对其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贺莉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场“茹经学堂”和“外语+”知行课堂的举办,也藉此表达了对校友及其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

分享中,刘洁校友首先做为解决物流问题而生——全球捷运的使命主题演讲。首先向同学们亲切、诚恳地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职业经历——从辞去青岛远洋船员学院教师的工作,到在Evergreen Line8年的工作学习,到担任外资企业OEC合伙人,再到最终和团队创立全球捷运物流集团,这其中的经验和认识给同学们带来很多启发和感悟。刘洁校友满怀感情地说,作为一名海大人,前进路上的动力源泉是父母母校师生的激励。他鼓励同学们要发掘内在的力量,追随内心的引导,通过思考和学习,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者、快乐向上的引领者、脚踏实地的践行者。

在圆桌交流环节,刘洁校友与学生代表就大学生职业发展众多话题进行了交流。同学表达了聆听刘洁校友演讲后的满满收获,提出自己成长中的困惑问题。刘洁校友强调创业中团队与愿景的重要性,阐述了自己对使命感的理解以及对外在环境保持敏感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执行能力和应变与处理危机的能力,锻炼强大内心,解决所有问题最终依靠个人的内在力量。

本次分享会同学通过校友从业、创业的经历,具体了解了物流业的特征和趋势受益匪浅启迪同学们更深刻思考自身的未来发展,向刘洁校友学习,强大自己,不断追寻使命踏实担当责任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恒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