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6 08:49      阅读量:4525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 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沪教关委[2019]1号

 

各高校关工委:
      现将《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教关函﹝2019﹞3 号)(附件1)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教育部关工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参照执行,扎实推进。注意事项如下:
      1、由学校关工委组织发动二级学院分会开展“读懂中国”活动,重点是联系实际读懂中国教育。
      2、把握好“五老”与学生互动,组织大学生与作为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的本校、本地“五老”牵手结对,以视频或征文形式记录并宣传“五老”独特经历和感悟,从中切实感受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3、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各市属高校至少上报1篇征文;有条件的市属高校应摄制微视频。并按附件 2 要求提交征文及微视频,按附件 3 要求填写统计表。
      4、各市属高校关工委在 6 月 20 日之前将征文、微视频、统计表发2送至市教育关工委,市教育关工委将对市属高校上报作品进行评选展示并按附件 4 要求择优上报教育部关工委。
      5、本市 8 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复旦、交大、同济、华师大、华理工、上外、东华、财大)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直接与教育部关工委对接。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年3月

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 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