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04:23      阅读量:5976




教育部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6日,教育部关工委在中国地质大学举办教育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报告会,著名经济学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家顾海良做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顾海良理论联系实际,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解读,全面回顾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顾海良认为,十九大报告开篇用“极不平凡的五年”概括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同时,这五年我们党开始了新时代对新理论的探索,通过实践逐渐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顾海良通过报告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围绕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上作出了科学而系统的回答。最后,他结合关工委工作,从青年的责任担当、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党对青年的关怀、青年自我要求这四个层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鼓励广大关工委老同志发挥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而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卫红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部署和《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昂扬的姿态、积极的作为,写好教育系统关工委“奋进之笔”、“得意之作”。

15100163017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