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建团百年主题讲座“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乐章”

发布时间:2024.04.11 02:52      阅读量:10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建团百年主题讲座“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乐章”


2022525日下午,交通运输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乐章》主题讲座,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此次主题讲座由关工委刘泽雨老师主讲,交通运输学院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代表参加。

主题讲座上,刘泽雨老师首先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的角度用多个生动的例子为同学们阐述了“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强调了青年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而后,刘老师以时间为线索,带领同学们学习共青团的发展历史,一个个精彩有趣的故事娓娓道来、一首首悠扬的歌曲缓缓飘扬,为讲座营造了轻松有趣的氛围。接着,刘老师还为同学们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视频以第一人称的口吻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立、发展和壮大历程,以视频与文字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共青团与共产党的关系与渊源,共青团始终坚定理想,形成了独特的历史经验,中国共青团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也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最后,刘老师结合实际生活,向同学们讲述了广大青年团员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历史使命,号召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刘老师强调,青年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我们当代青年要勇于担当责任、奉献自我,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本次由交通运输学院主办的主题讲座圆满结束,刘老师带来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赞扬。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激发了青春昂扬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