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谊品”读书会举办“疫情期间的自我调节”心理类书籍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02:47      阅读量:10

信息工程学院“谊品”读书会举办

“疫情期间的自我调节”心理类书籍读书分享会


51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谊品”读书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疫情期间的自我调节”心理类书籍读书分享会,校关工委常焕老师受邀与同学们交流分享读书体会。

常焕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读书体悟以及疫情封校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读书分享,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她谈到,阅读是最好的丰富内心、洗涤心灵的途径,要为自己制定读书计划,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常老师勉励同学们,读书要多思考领悟,培养思辩能力,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拒绝盲从,在纷杂的信息时代静心修身、宁静致远。针对疫情封校期间的自我心理调适,常老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适当运动,可以通过室内运动释放压力、舒缓情绪;二是寻找爱好,阅读、书法、绘画等都可以愉悦心情;三是感受温暖,多和父母交流,感受来自家人的温暖,多留意观察,感受身边同学互帮互助带来的温暖。

参加分享会的学生分别围绕《自控力》《心灵的力量》《其实你很好》《乌合之众》四本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交流读书心得,并推荐了具有阅读价值的心理类书籍。常老师也为同学们推荐了《人世间》和《人生海海》两本小说,她谈到,好的小说作品也是心理类书籍的一种,阅读小说可以体悟人生百态,感受时代变迁,可以正三观、树德行,增强社会责任感,从而汲取生活的力量,找到奋斗的方向。

“谊品”读书会是在校关工委的支持下,由信息工程学院离休干部徐明全老同志发起成立,目前在多个学院设立分会,旨在引导鼓励同学们培养多读书、读好书习惯,树立终生学习理念,从读书中收获知识、启迪心灵。信息工程学院多年来坚持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将“谊品”读书会办成一个“同学会、学习会、成长会、快乐会”,强调在正确价值观引领下,以勤于思考、不断创新的精神去“读书、读人、读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