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课题组赴南通高校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08 03:05      阅读量:11


           校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课题组赴南通高校学习调研


为推动理论研究基地建设,促进课题研究成果进一步完善与深化,55日、6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宝家一行赴南通大学、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调研,受到了南通大学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吉明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城一行;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关工委主任李军,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晓拨一行热情接待。

肖宝家代表学校关工委感谢南通大学、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在既往交流合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围绕高校关工委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现状和特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思路和对策、课题亮点与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理论基地建设情况和本年度课题研究整体情况。

南通大学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吉明明介绍了学校发展沿革和整体情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城重点介绍了学校关工委 “谈心屋”、“青雨宣讲团”、“兼职组织员”、“学生社团指导组”、“教学督导”、“退休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等品牌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关工委工作遇到的难点、痛点。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关工委主任李军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近年发展情况,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晓拔围绕“健全组织机构,推进优质化进程”、“注重价值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创建活动载体,汇聚育人合力”、“搭建活动平台,发挥五老优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

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中办国办“意见”的措施和瓶颈问题、“五老”队伍建设、关工委工作保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达成共识。

会后,肖宝家一行参观了南通大学范曾艺术馆,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航海文化馆、航空工程实训中心等。

基于前期对上海师范大学关工委的调研,3所学校在关工委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方面的做法对学校关工委进一步推进基地课题研究拓展了新思路、注入了新理念。在交流中达成共识,今后继续加强联系沟通,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通力合作,协同推动高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